甘肃实行50人以上聚餐“双报备”制度

甘肃实行50人以上聚餐“双报备”制度
2021年01月15日 22:50 央视

原标题:甘肃实行50人以上聚餐“双报备”制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13日,甘肃省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餐饮住宿业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甘肃省内餐饮住宿企业要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配备防护物品、设施,严格落实卫生健康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确需在酒店举办的会议、培训、活动等应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50人以上的应该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举办50人以上大型聚餐活动的要实行“双报备”制度,即聚餐当事人要向宴席承接单位报备最髙控制人员数量和聚餐规模,并对聚餐人员旅居史进行核查,禁止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参加聚餐;宴席承接单位要提前1日向所在街道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或村委会报备疫情防控方案、餐饮从业人员7 日内核酸检测证明、聚餐当事人提供的信息。所在街道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或村委会要按照地方政府有关要求严格管理。

通知还要求在严格落实《餐饮、住宿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有关规定的同时,餐饮住宿企业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企业法人或专人全面负责,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行专人应急值班制度,规范应急处置流程,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启动预案并实行精准管控,最大限度降低扩散风险。住宿企业对入住人员来源进行全面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反馈所在地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甘肃省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将联合开展对餐饮住宿企业现场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导企业限时整改,并督促跟踪整改结果。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严、违规组织群体性聚餐 活动的相关单位、企业及责任人,一经查实依法严肃处理。(总台央视记者 王皓)

(编辑 艾玖玫)

甘肃省疫情甘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