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云南寻甸为保护区越冬黑颈鹤增加人工投喂

寒潮来袭 云南寻甸为保护区越冬黑颈鹤增加人工投喂
2021年01月15日 22:35 央视

原标题:寒潮来袭 云南寻甸为保护区越冬黑颈鹤增加人工投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15日,总台央视记者从云南省寻甸县黑颈鹤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获悉,由于连日来,伴随着寒潮来袭,云南省寻甸县多地出现冰冻、雨雪天气。据工作人员介绍,黑颈鹤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颈鹤自然保护区被冰雪覆盖,野外觅食变得十分困难,工作人员将会加大监测保护力度,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同时加强加大食物投喂,确保黑颈鹤在保护区的生活不受极寒天气影响,为黑颈鹤安全越冬保驾护航。

云南寻甸黑颈鹤自然保护区是目前我国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颈鹤最南端越冬地,保护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来这里越冬的黑颈鹤数量每年稳步增长,由2010年的21只到2021年的76只,达到往年最高水平。(总台央视记者 徐小龙)

(编辑 艾玖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