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天翼云助力河北廊健通核酸检测平台快速上线

争分夺秒!天翼云助力河北廊健通核酸检测平台快速上线
2021年01月15日 20:33 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本轮疫情出现后,河北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严防疫情扩散,全面排查追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格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预检分诊和院感控制,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疫情面前,优化核酸检测工作流程成为迫切需要,廊坊市第一时间推出线上核酸检测平台——廊健通小程序。廊健通小程序是河北省廊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天翼云搭建的一款用于快速查询核算检测结果的小程序。在廊健通小程序上,廊坊居民可以直接看到核酸检测结果并生成检测码,无需外出就可以收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不仅方便快捷节约时间,大大缓解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同时也避免了居民在检验地点停留以及与他人的接触,有效地控制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

廊健通小程序之所以能够高速、高效、高质完成上云部署,得益于此前天翼云在武汉科技抗疫中的扎实经验。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天翼云帮助武汉卫健委承载官网千万人次的访问量;48小时实现火神山医院系统上云;AI阅片为医疗人员大大节省了体力。进入后疫情时代,天翼云在全国范围内发起“暖春行动”,发挥“天翼云 安全云”的优势,为医疗和教育等重点行业提供平稳安全的云服务。同时,天翼云研发的智能体温通行系统也极大地提升了公共场所的检测效率。

数字化手段防控疫情已经成为新常态。后续,天翼云将持续深化数据支撑服务,做好防控工作,时刻警惕疫情卷土重来,以硬核科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监制:肖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