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坚决反对美常驻代表涉台错误言行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坚决反对美常驻代表涉台错误言行
2021年01月15日 20:05 澎湃新闻

央视新闻1月15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方网站公布了一段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面向台湾学生的视频致辞,克拉夫特在视频中宣称美国在联合国等场合支持台湾在全球舞台上发挥作用。中方对克拉夫特的错误言行表示坚决反对。

众所周知,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1971年通过的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再次确认了一个中国原则,并成为国际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根本没有资格加入联合国。克拉夫特的错误言行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违背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作出的政治承诺,也是对《联合国宪章》和国际关系准则的粗暴践踏。

美国公布的这段视频显示其背景是联合国大会厅。经向联合国方面核实,联合国大会厅1月14日没有举行任何会议,秘书处也没有批准任何国家当天在大会厅举办任何活动。显然克拉夫特是滥用自己作为常驻联合国代表的权利,潜入大会厅“摆拍”了这段视频。搞这种偷偷摸摸的把戏,除了愚弄自己、贻笑大方外,不会有任何效果。

我们正告美国一些政客,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美方一些政客必将为自己的错误言行付出沉重代价。

(原题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就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涉台错误言行发表谈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