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辉瑞将暂时减少对欧洲的疫苗供应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辉瑞将暂时减少对欧洲的疫苗供应
2021年01月15日 22:39 澎湃新闻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15日表示,为提升产能,美国药企辉瑞将暂时减少对欧洲供应新冠疫苗。

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15日发表声明称,挪威原本预计下周从辉瑞获得43875剂的疫苗,但从今天收到的消息来看,下周预计只将收到36075剂辉瑞疫苗。

据《金融时报》报道,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主任吉尔·布霍尔姆表示,辉瑞这次减少疫苗输出量意在进行生产重组,以将疫苗年产量从13亿剂提升到20亿剂。布霍尔姆称,供给减少将影响到所有欧洲国家,尚不清楚辉瑞恢复产能需要多长时间。

对此,辉瑞表示,疫苗供给的减少将暂时影响1月底至2月初的供应,但到2月底和3月,疫苗供应量将显著提升。

报道称,挪威和几个欧洲国家此前存有应急储备疫苗,以防疫苗运输出现问题。

据此前报道,挪威药品管理局14日称,挪威出现了23例与辉瑞公司和德国BioNTech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相关的死亡事件,所有死者均为80岁以上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