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毒200余公斤!山西吕梁警方摧毁一制贩咖啡因窝点

缴毒200余公斤!山西吕梁警方摧毁一制贩咖啡因窝点
2021年01月15日 21:53 央视

原标题:缴毒200余公斤!山西吕梁警方摧毁一制贩咖啡因窝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总台央视记者从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获悉,山西吕梁离石公安分局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和苦心经营,一举摧毁一个横跨山西太原、临汾、运城和吕梁的制贩咖啡因窝点,抓获制贩毒犯罪团伙成员10名,缴获毒品咖啡因200余公斤、制毒原料150公斤。

2020年11月初,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奎在吕梁市离石区和临县范围内,向多名吸毒人员大量出售咖啡因。通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逐步锁定其上线李某林、米某勇、陈某兵和李某红。鉴于犯罪嫌疑人李某红提供的毒品数量大、价格低廉,且毒品来源于临汾侯马市,办案民警判定其应与制毒工厂有直接联系,遂迅速确立了以“摧网络、打工厂”为目标的工作方案。

通过进一步调查摸排,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红、于某江、贾某怀等人,接到毒品“订单”后,在位于临汾侯马市李某红家中的制毒工厂内制造毒品咖啡因,然后开车到清徐县贩卖交易。其间,犯罪嫌疑人李某红等人经常变换交易地点,避开公安查缉地点,反侦察能力很强,作案手段十分狡猾。

2020年11月23日,在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红已加工好一批毒品咖啡因,准备去清徐县进行交易时,警方果断决定收网。办案民警兵分六路并统一行动,于次日在汾阳市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红、郝某林,并从其驾驶的车中查获咖啡因123公斤;在犯罪嫌疑人位于侯马市的制毒工厂查获制毒原料150公斤、咖啡因93.8公斤,以及一批用于制造毒品的工具,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于某江;在运城市新绛县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贾某怀;在山西省太原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冯某义、薛某青。

目前,警方抓获的10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涉嫌制贩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均被离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总台央视记者 裴大伟

(编辑 王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