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拜登提出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外媒:拜登提出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2021年01月15日 19:5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拜登提出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据路透社特拉华州威尔明顿1月14日报道,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14日公布了1.9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本网注)的一揽子刺激计划,该计划旨在重启经济并加快美国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应对。

报道称,拜登去年竞选时承诺要比特朗普更认真对待这场大流行病,这项一揽子计划旨在兑现这一承诺,将大量资源投向疫情应对和经济复苏。

拜登在14日晚间黄金时段的讲话中说:“不难看出,我们正经历一场百年不遇的经济危机,与此相伴随的是一场百年不遇的公共卫生危机。一场人类深受苦难的危机显而易见,时间不容浪费。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我们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

拜登过渡团队14日早些时候公布了这项救助计划的细节。

据报道,该计划中有4150亿美元用于支持疫情应对和疫苗推出,约1万亿美元用于直接的家庭救助,约4400亿美元用于帮助受疫情冲击尤为严重的小企业和社区。

在上一项国会经济刺激法案规定的600美元救济金基础上,该计划将再发放1400美元支票。补充失业保险也将从现在的每周300美元增至每周400美元,并将延长至9月。

拜登的计划旨在通过一项重大法案开启他的任期,该法案将迅速启动他的短期议程:帮助经济,控制疫情。新冠病毒截至14日已在美国导致超过38.5万人死亡。

报道指出,这也与特朗普形成了鲜明对比。特朗普在任期最后几个月里一直寻求破坏拜登的选举胜利,而不是集中精力进一步减轻疫情带来的痛苦。不过,将于20日卸任的特朗普确实支持向美国人发放2000美元救济金。

国会中的许多共和党人对于救济金数额持反对态度,尽管民主党人将控制参众两院这一事实会为拜登带来帮助,但他的计划也将面临类似的阻碍。

报道称,在特朗普面临弹劾审判的同时,即将上任的拜登将寻求通过该法案。

过渡团队官员说,拜登的计划将是一揽子救援计划,接下来几周还会有另一项复苏计划。

一位官员说:“我们的经济正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刻。”

报道称,拜登还将呼吁国会把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一揽子计划将包括旨在消除饥饿的援助。

报道称,新冠救助相关资金将用于推进全国疫苗项目、检测、对工作人员进行外展疫苗接种、追踪接触者以及为各州提供资金。

这位民主党当选总统上周说,这项经济刺激计划规模将“达到上万亿美元”,早期多支出将减少疫情封锁造成的长期经济损失。

他还说,该计划将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加快疫苗分发速度,同时提供资金帮助学校复课,并帮助州和地方政府避免裁减教师、警察和医务人员。

报道指出,与疫情相关的封锁和限制措施已经令美国损失数以百万计的就业岗位。(编译/李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