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km/h快速走廊!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阳山隧道顺利贯通!

350km/h快速走廊!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阳山隧道顺利贯通!
2021年01月15日 19:59 央视

原标题:350km/h快速走廊!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阳山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江苏省一条东西向快速交通走廊,也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15日上午,全线唯一一处隧道——阳山隧道,顺利贯通,南沿江铁路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

阳山隧道位于句容市和金坛区交界处,属于中长型隧道,全长850m,最大埋深约120m;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直线段线间距为5m,设计行车速度为350km/h;预计今年5月底二次衬砌施工完成,7月隧道全部施工完成,穿越句容茅山5A级风景区。自开工建设以来,中铁二十四局南沿江项目部克服围岩土质、易发生塌方等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隧道贯通的节点目标,为后续架梁、铺轨施工提供有效的保障。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长278.53公里,线路自南京的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终至沪苏通铁路太仓站。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对于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东部地区率先发展”等战略,完善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杨志国)

(编辑 张冰)

城际铁路江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