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电信94亿美元剥离铁塔资产Telxius Towers

西班牙电信94亿美元剥离铁塔资产Telxius Towers
2021年01月14日 11:37 C114通信网

原标题:西班牙电信94亿美元剥离铁塔资产Telxius Towers

C114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艾斯)据外媒报道,西班牙电信(Telefónica)已同意将其在欧洲和拉丁美洲的铁塔资产--Telxius Towers以77亿欧元(9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American Tower。

预计此次收购将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并分为两笔单独的交易完成,一笔是欧洲业务,另一笔是拉丁美洲业务,但需要得到这些地区的监管部门批准。交易完成后,American Tower将拥有Telxius公司50.01%的股份。

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师表示,Telxius目前在德国、西班牙、巴西、智利、秘鲁和阿根廷拥有约30722座铁塔,其中75%位于欧洲,25%位于拉丁美洲。

得益于不错的收购价格,西班牙电信将从出售Telxius的交易中获得可观收益。西班牙电信电信估算这笔交易的资本收益为约35亿欧元。“一旦交易完成,西班牙电信集团的净财务债务将减少约46亿欧元,杠杆比率(净债务/OIBDAaL)减少约0.3倍。”该运营商表示。

西班牙电信首席执行官José María álvarez-Pallete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项重要的交易之后,我们将继续专注于我们最雄心勃勃的目标:在英国推动O2与Virgin的合并,在巴西收购Oi mobile,以及减少债务。”

在过去几年里,减少债务一直是西班牙电信面临的持久战。在去杠杆化的努力下,该公司抛售了在中美洲的非核心资产,而且有越来越多的报道称,该公司在拉丁美洲的其他大部分业务都将被出售。该公司本身已表示,未来其在该地区将以巴西为中心。西班牙电信此前也曾通过铁塔资产进行变现,剥离了其在拉丁美洲的部分铁塔资产,并将Telxius的大量资产出售给包括KKR在内的私人投资者;在本次交易宣布之前,西班牙电信所持的Telxius股权份额为50.01%。去年夏天,Telxius收购了Telefonica在德国的铁塔,此举为该公司提供了一些财务上的缓解。

American Tower首席执行官Tom Bartlett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交易对我们的欧洲业务而言具有变革性意义……它对我们在拉丁美洲的投资组合也具有补充作用,这将使我们能够在这两个地区实现强劲的长期有机增长。对Telxius的收购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全球业务范围,并增强我们为数十亿人提供宽带连接的能力。”

American Tower预计,Telxius Towers成为其资产后的第一年将产生约7.75亿美元的收入。

交易完成后,西班牙电信将继续通过向American Tower租赁的方式使用Telxius的这些铁塔。American Tower已经是西班牙电信继Telxius之后的第二大塔供应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