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利用新冠疫苗诈骗行为

严惩利用新冠疫苗诈骗行为
2021年01月14日 05:5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严惩利用新冠疫苗诈骗行为

近期,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同时,各地也在陆续发布接种新冠疫苗的信息。有的骗子利用人们对疫苗的关注,或冒充老师潜入班级群实施诈骗,或冒充疾控中心发送诈骗短信,引诱群众点击含木马网址的链接,套取个人信息,实施诈骗……近日,公安部刑侦局的官微发布了相关预警。

【短评】上述诈骗手法都是以往多次被披露的诈骗老套路,不过,此时人们对新冠疫苗的信息比较关注,相关诈骗手法仍有可能会得逞。对此,人们要提高警惕,特别是要了解新冠疫苗是全民免费接种,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信息,更不要点击不明链接,谨防被骗。各职能部门则要加大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的宣传力度,并顺藤摸瓜,严厉打击各类利用新冠疫苗信息的诈骗行为,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诈骗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