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2020年虹膜识别行业研究报告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2020年虹膜识别行业研究报告
2021年01月14日 02:22 199IT

原标题: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2020年虹膜识别行业研究报告

报告下载:添加199IT官方微信【i199it】,回复关键词【2020年虹膜识别行业研究报告】即可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身份识别的难度和重要性越来越突出。生物特征识别通过人体所固有的生理特征或行为特征对个人身份进行鉴定,是一种方便、快捷、可靠的识别方法。常见的生物特征有指纹、人脸、虹膜、声纹、指静脉、 DNA 等,其中虹膜识别是一种重要的个人身份识别手段,具有非接触性、唯一性、稳定性等特点,适合大规模人群、高精度、非接触的身份识别要求。

人的眼睛结构由巩膜、虹膜、瞳孔三部分构成,巩膜即眼球外围的白色部分,眼睛中心为瞳孔部分,虹膜位于巩膜和瞳孔之间,包含了最丰富的纹理信息。外观上看,虹膜由许多腺窝、皱褶、色素斑等构成,是人体中最独特的结构之一。1993 年,剑桥大学的 Daugman 实现了一个高性能的自动虹膜识别系统,并提出了经典的环量积分分割算法对虹膜的内外轮廓进行检测。

一个完整的虹膜识别系统应当包括如下部分∶ 人眼图像获取、虹膜图像检测、虹膜特征提取以及特征模式匹配。

虹膜识别具有五大优势∶ 唯一性、稳定性、防伪性、生物活性、非接触性,相比当下流行的指纹识别与人脸识别,虹膜识别在准确性、稳定性、可复制性、活体检测等综合安全性能上占据绝对优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