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变异新冠病毒传播 瑞士再次收紧防疫措施

担心变异新冠病毒传播 瑞士再次收紧防疫措施
2021年01月14日 02:17 央视

原标题:担心变异新冠病毒传播 瑞士再次收紧防疫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瑞士政府13日宣布,除了将现有防疫措施延长至2月底外,从18日开始,瑞士将执行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更严格的新措施包括:所有可以远程办公的人都必须“强制”在家中工作,而不是以前的“推荐”在家工作。如果不能进行远程工作,则无论是否有足够的空间,所有人必须在建筑物内佩戴口罩。关闭所有不出售日常用品的商店,便利店必须在每天晚上7时以后以及星期日全天关门。任何场合的最高聚会人数降为5人,包括儿童。

但是瑞士没有强制关闭学校,滑雪场在满足防疫要求的情况下,也可以继续开放。

瑞士联邦主席盖伊·帕尔莫兰(Guy Parmelin)表示,由于担心具有更强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使瑞士疫情更加严峻,瑞士政府决定收紧防疫措施以“大幅度减少接触”。据瑞士卫生官员12日透露,该国已累计发现127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些病例中既有国外输入病例,也有本土传播病例。

根据瑞士联邦公共卫生部13日公布的疫情数据,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公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90358例,较前一日新增3001例;累计死亡7851例,较前一日新增58例;住院治疗20330例,较前一日新增147例。目前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共进行了3929129次新冠病毒检测。(总台记者 易歆)

(编辑 刘立江)

瑞士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