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快手通过港交所聆讯 计划融资50亿美元寻求500亿美元估值

消息称快手通过港交所聆讯 计划融资50亿美元寻求500亿美元估值
2021年01月14日 20: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4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短视频初创公司快手已于今天下午通过港交所聆讯,计划通过IPO(首次公开 招股)融资约50亿美元。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由腾讯支持的快手计划最早于下周开始评估IPO需求。目前,快手正寻求约500亿美元的估值,几乎是近期估值的两倍。

  对此,快手的一名代表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数据显示,快手此次50亿美元的IPO规模,将是自2019年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 SA)亚洲子公司融资58亿美元以来,香港地区规模最大的IPO活动(不包括同年阿里巴巴的二次上市)。

  快手和字节跳动代表了新一代中国科技初创公司,这些公司由于短视频的激增脱颖而出,从而向腾讯和阿里巴巴的主导地位发起了挑战。

  在2019年12月的一轮融资中,快手估值达到了286亿美元。

  调研公司CB Insights数据显示,若此次IPO估值达到500亿美元,则快手将超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为全球第三大最具价值的私人公司。

  据一份初步的招股书显示,腾讯持有快手约21.6%的股份,为最大外部股东。其他支持者包括风险投资公司DCM、DST Global和红杉资本中国等。

  招股书还显示,从2017年至2019年,快手收入从83亿上升至391亿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实现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48%。截至2020年6月30日,快手应用日活2.58亿人,加上快手小程序数据,平均日活跃用户达3.02亿,月活跃用户数7.76亿。

  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和华兴控股有限公司(China Renaissance Holdings Ltd.)是快手此次IPO的联合保荐人。

快手港交所IPO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