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养老“时间银行”良性循环

期待养老“时间银行”良性循环
2021年01月14日 05:54 经济日报

原标题:期待养老“时间银行”良性循环

“年轻存时间、年老享服务”,近年来,上海、南京、杭州等地引入“时间银行”这一社区养老概念,“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正走向社区常态化。

【短评】我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存在一定的老年人空巢化、独居化现象,“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无疑是解决相关老年群体养老难题的有益尝试。在人们年轻时,通过参与公益志愿服务,将相关时间存入“时间银行”,等年老有需要的时候再从“时间银行”中支取服务,这无疑能实现爱心循环,能在社会公益方面发挥很好示范效应,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有益探索。不过,这一探索需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让相关志愿服务人群届时确实能兑换服务,甚至能“保值增值”,这样才能使“时间银行”持续健康地做下去。

养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