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WJ-700无人机首飞成功

中国WJ-700无人机首飞成功
2021年01月14日 05:48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WJ-700无人机首飞成功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获悉,我国一型高空高速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WJ-700已于近日圆满完成首飞试验。WJ-700无人机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航时、航程和载重等关键性能指标达到同等吨位量级无人机的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WJ-700无人机由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海鹰航空通用装备有限公司负责牵头研制。该型号无人机聚焦未来5至10年内国内和国际市场使用需求,集高空、高速、长航时和大载重能力于一身,具备防区外对地攻击、反舰、反辐射等空对面精确打击作战和广域侦察监视作战能力,可在高威胁战场环境下遂行多样化作战任务。作为航天科工集团先进无人机装备的拳头产品,这是目前国际少有、国内唯一的一款高空高速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将开创无人机作战使用的新样式。后续完成各项系统级试验验证后将正式投入应用。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专家表示,此次首飞成功验证了该无人机系统设计的正确性、合理性,及各系统工作的协调性,迈出了无人机产品化的坚实一步,显著提升了航天科工三院在无人机行业的影响力,也将为国内无人装备的发展突破提供重要支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01月14日 02 版

无人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