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提高城乡统筹供水能力近8000万群众受益

江苏提高城乡统筹供水能力近8000万群众受益
2021年01月14日 01:53 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禾)供水、饮水安全关乎群众的健康和生活质量。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主任林国峰1月12日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2020年12月底,江苏省城乡统筹供水监管平台向国家城市供水全过程监管平台同步了江苏省140多家供水厂基本信息,完成了2019年国家水质督察结果报送,开展了出厂水、管网水日检汇总月度报送及原水、出厂、管网水月报数据上报,对接了131个原水、出厂水和管网水实时监控采样点,使该省近8000万群众受益。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江苏省城乡统筹供水监管平台在供水安全保障工作中的作用,“十三五”期间,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参加了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城市供水全过程监管平台整合及业务化运行示范”课题研究,完成了江苏省城乡统筹供水监管平台与国家城市供水全过程监管平台在日常监管、水质督察、供水规范化考核、实时监控等专项业务方面的对接,提升了江苏供水安全保障工作水平和能力等。

江苏江苏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