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给山里的留守儿童送去书籍

他们给山里的留守儿童送去书籍
2021年01月14日 00:45 新闻晨报

原标题:他们给山里的留守儿童送去书籍

记者  徐颖

晨报讯  用温暖的行动,打开2021。新年伊始,信谊图画书携手新自然保护实践民宿树蛙部落,以及由作家、翻译家、育儿博主、时尚博主等组成的一支小分队,赶赴贵州省铜仁市的树蛙部落,他们开展了为期3天的“‘昆碧益行’系列以书为翅,以足相行,遇见更辽阔的世界”公益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新年礼物。

小分队还带着物资前往板栗园小学。据板栗园小学万校长介绍,学生大多来自附近的村寨,校园内的设施还需完善,“虽然生活极为艰苦,但孩子们的脸上仍洋溢着笑容,满是对生活的热爱。”活动现场,信谊图画书总经理黄润芳、作家彭懿、翻译家杨玲玲、媒体人小土将捐赠的1300余册书籍交付给了师生代表。黄润芳表示,信谊图画书始终不变的宗旨是守护孩子唯一的童年,让更多孩子在童年接触到最美好的、最优秀的人文经典图画书。

在了解到两所学校的学生中留守儿童居多以后,她希望,这次捐赠的绘本能够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在孩子的成长中投下一抹阳光。

捐赠仪式后,作家彭懿为全校孩子举办了“我的故事说你听”主题讲座,他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告诉孩子们:“每个人都拥有无限的潜能,希望你们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走向属于你们自己的未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