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查收!新一轮寒潮明日“到货”

注意查收!新一轮寒潮明日“到货”
2021年01月13日 23:19 央视

原标题:注意查收!新一轮寒潮明日“到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这两天全国大部气温明显回暖,数据显示,昨天白天全国大部地区迎来4~8℃回温,局部地区升温幅度超过10℃以上。

△1月12日全国多地回温明显△1月12日全国多地回温明显

14日起,新一轮寒潮天气又将来袭其中14日至16日主要影响北方地区16日至17日主要影响南方地区。

降温区:

受寒潮影响,14日至17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日平均或最低气温下降6~10℃。

△全国降温幅度预报图△全国降温幅度预报图

新疆、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辽宁东北部、吉林东南部以及云南东部、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浙江中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南部至华南北部,-10℃线位于河北中部至陕西中部一带。

雨雪区:

寒潮影响期间,多地将迎来雨雪天气。

△全国雨雪预报图△全国雨雪预报图

气象专家提醒,与1月6日至8日的寒潮过程相比,本轮寒潮降温过后大部地区气温将高于上次,不会出现大范围极端低温天气。但由于近日气温回升显著,此次寒潮的降温幅度仍将比较剧烈,尤其是白天最高气温的下降会更明显。

沙尘区:

△全国沙尘预报图△全国沙尘预报图

此外,13日至15日,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北部、宁夏、陕西北部等地仍多扬沙或浮尘天气;受沙尘传输影响,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也有沙尘天气。

(总台央视记者 杨毅)

(编辑 王艺燃) 

降温寒潮气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