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老将”创办私募,林利军、王亚伟等7位大佬入股,这是要搞什么大事情?

中信证券“老将”创办私募,林利军、王亚伟等7位大佬入股,这是要搞什么大事情?
2021年01月13日 22:33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信证券“老将”创办私募,林利军、王亚伟等7位大佬入股,这是要搞什么大事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见习记者 | 王鑫

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成立私募基金,7位知名私募大佬集体入股,这是要搞什么大事情?

111日,北京明晟东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其实控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中信证券履职多年的徐刚。股东阵营则更受关注,正心谷资本林利军、淡水泉投资赵军、千合资本王亚伟、煜德投资靳天珍、拾贝投资胡建平、源乐晟资产曾晓洁、睿泉毅信投资吕一凡均投资500万元,持股9.99%。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正心谷资本、源乐晟资产、淡水泉投资、煜德投资的管理规模均在100亿以上。

中基协信息显示,明晟东诚创立于20201120日,登记时间为2021111日。注册资本5005万元,业务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证券投资类FOF基金,目前员工共有9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股权穿透后,徐刚为明晟东诚的实控人,出资980万,持股比例约为19.58%。徐刚生于1969年,199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并分别于1996年和2000年获得南开大学的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19982月,徐刚加盟中信证券,曾在研究咨询部、资产管理部、金融产品开发小组、股票销售交易部等部门工作,2007年升任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

2015830日,因涉嫌一宗内幕交易,徐刚及其他3位中信证券高管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162月,根据中信证券公告,前期协助或接受有关机关调查的徐刚等人,已陆续返回工作单位或住所。

内幕交易风波一年后,徐刚复出。20173月,徐刚担任中信集团战略发展部首席研究员,68日起任中信建投证券非执行董事,2020年11月离任。2018年3月起,徐刚任中信兴业集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20年9月离职。

入股徐刚新设基金的私募大佬们大多拥有光鲜履历。

林利军曾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办公室主任助理、上市部总监助理,后任职于中国证监会创业板筹备工作组及上市公司监管部;从美国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毕业回国后,他创立了汇添富基金并担任总裁,2015年离职后创立正心谷创新资本。

曾晓洁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加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部研究员、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2008年成立源乐晟资产。

赵军是南开大学数学学士和金融学硕士,历任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分析师、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基金丰和基金经理、研究总监、机构投资总监、总裁助理。20079月创立淡水泉。

王亚伟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曾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20129月成立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胡建平曾任鹏华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浙江天堂硅谷创业投资公司投资经理,原浙江证券研究员2014年进入拾贝投资。

吕一凡毕业后进入深交所任研究员,随后加入南方基金任专户总监,后加入招商基金任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2015年“奔私”创立深圳睿泉毅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出任总经理。

靳天珍曾任国泰君安研究员、华商基金总经理助理、机构投资部总经理,2015年进入宏道投资任基金经理,2017年开始担任煜德投资总经理。

“都是大佬,不会在一起玩,应该就是财务投资性质,或者是出于对朋友的支持而站台。”有业内人士评论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