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档案》节目录制走进BOE(京东方)

北京卫视《档案》节目录制走进BOE(京东方)
2021年01月13日 17:38 财经网

原标题:北京卫视《档案》节目录制走进BOE(京东方)

1月11日,北京卫视《档案》“远去的背影”系列节目正式开播,追溯尘封在时光中的人物和故事。此次《档案》节目开启了全新的录制模式,将演播厅搬到BOE(京东方),通过BOE(京东方)全球领先的创新显示技术,以及智慧文博、智慧家居、智慧金融等物联网解决方案,以极具创新性与科技感的形式呈现节目内容,为观众带来全新的历史文化体验。

BOE(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展厅BOE(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展厅

节目开场,随着BOE(京东方)智慧物联大门缓缓打开,讲述人陈赛带领观众走进中国第一位电视播音员沈力的世界。在BOE(京东方)柔性OLED卷轴屏上,沈力40年前亲笔修改的稿件如同在纸上一般慢慢舒展开来,带来令人震撼的新奇体验。

BOE(京东方)柔性OLED卷轴屏BOE(京东方)柔性OLED卷轴屏

在BOE(京东方)智慧文博展示区,讲述人轻轻点击巨幅百变屏上的画面,沈力的音容笑貌数字化呈现在观众眼前,黑白的老照片与充满年代记忆的黑白视频,带观众重新回到那个电视刚刚起步的年代。

BOE(京东方)智慧文博解决方案BOE(京东方)智慧文博解决方案

在BOE(京东方)智慧家居展示区的智能互动餐桌上,当年观众们写给沈力的信件跃然屏上,随着讲述人轻触互动屏幕,信件的详细内容生动清晰地呈现,还可以局部放大当年的老照片和视频,让观众细细品味沉睡在光阴里的故事。

BOE(京东方)智慧家居解决方案BOE(京东方)智慧家居解决方案

作为北京卫视的王牌节目,《档案》节目通过记录历史、普及历史、保存历史,为万千观众带来深刻而又独特的历史文化体验。此次《档案》将演播厅搬到BOE(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以创新物联解决方案呈现历史,让这些充满时代印记的珍贵史料重新焕发生机,实现全新的互动呈现。在即将播出的节目中,前苏联最后一位元帅亚佐夫、篮球巨星科比、足坛传奇球星马拉多纳等更多历史人物与文化主题,也将通过BOE(京东方)柔性折叠显示、3D透明全景展示解决方案、智慧车联解决方案、智慧家居解决方案进行全新展现,为更多观众带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观看体验。

《档案》栏目总制片人黄炜表示,全媒体时代下,如何将优质内容与创新科技深度融合,让历史活起来,让文化得以更好呈现,成为当下主流权威媒体融合创新的重要趋势。在BOE(京东方)技术创新中心展厅,《档案》打造了一个有别于传统演播厅的全新场景,物联网解决方案让历史文化有了更鲜活的呈现形式。《档案》非常期待与BOE(京东方)深度合作,携手打造融合创新的新型演播厅,以前沿科技助力文化创新,让历史更有温度,让文化更深入人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