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名男子因非法集结、暴动和非法禁锢罪被判刑

香港两名男子因非法集结、暴动和非法禁锢罪被判刑
2021年01月13日 15:17 央视

原标题:香港两名男子因非法集结、暴动和非法禁锢罪被判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3日,在香港区域法院,两名被告因非法集结、暴动和非法禁锢罪被判刑。其中32岁被告张裕泰判处有期徒刑40个月,18岁被告罗晓锋被判入劳教中心。

案情涉及2019年9月在香港元朗发生的因“修例风波”引发的非法集结示威。当时,一名中年男子被两名被告和其他示威者包围,致头部受伤。法庭上,法官姚勋智表示,两名被告中,张裕泰紧随受害男子并喝令对方认错和下跪,行为暴力且野蛮。“难以想象在文明社会中有如此作为,令人发指”。法庭基于他有自闭症和精神科病历,酌情扣减刑期。法官又说,罗晓锋破坏多个闭路电视镜头,案情同样严重,“如果他不是犯案时仅有16岁,法庭必定将他判处有期徒刑监禁”

2019年9月21日晚上,大批示威者在香港元朗形点商场集会。当时港铁元朗站已关闭,闸口被杂物堵塞,聚集人士其后前往元朗市中心。52岁受害男子下班途经康景街时,被示威者认出他曾在别处撕掉“连侬墙”(张贴标语的地方)上张贴的文宣,于是被张裕泰和其他示威者包围。张裕泰则要求受害男子下跪并交出手机,其间有人向受害男子掷水杯和玻璃。(总台记者 金东)

(编辑 刘轩毓)

香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