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报告:居家工作者应得到更多的保护

国际劳工组织报告:居家工作者应得到更多的保护
2021年01月13日 23:02 央视

原标题:国际劳工组织报告:居家工作者应得到更多的保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3日,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发布居家办公报告。报告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全球范围内居家办公的人数大大增加。国际劳工组织指出,从“无形”到体面的工作,居家工作者亟需得到更好的保护。

报告用数据显示,在中低收入国家,90%的居家工作者从事着非正式工作。即使是在高技能的行业,居家工作者的境遇也比正常外出工作人员更加糟糕。此外,居家工作人员的收入也相比更少。在英国,此类人员的平均收入比非居家人员少13%,在美国这个数字是22%,阿根廷、印度和墨西哥差距则达到了约50%。

与此同时,报告指出居家工作者还面临更大的安全和健康风险,他们获得培训的机会更少,这些会直接影响未来的职业前景。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最新数据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全球约有2.6亿居家工作者,占全球就业总人数的7.9%,且一半以上是女性。居家工作人员多数从事着手工艺品、电子装配和数字平台等工作。国际劳工组织预计2020年全球居家工作的人数将大幅增长。同时,该组织预测居家工作的人数在未来几年还将继续增长。

这份最新的报告强调通过法律保护居家工作人员的权利,对于数字平台工作者,报告建议使用工作产生的数据来监控工作条件和进行公平的工资设定。(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 刘立江)

国际劳工组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