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LG显示器一工厂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 7人受伤

韩国LG显示器一工厂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 7人受伤
2021年01月13日 22:45 央视

原标题:韩国LG显示器一工厂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 7人受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韩国警方和消防部门13日通报,LG(LG DISPLAY)显示器公司位于首尔以北坡州市的P8面板工厂发生铵类有害化学物质泄漏事故,导致工厂内7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工厂内共有17人正在作业,除去受伤的4人,其余13人全部安全撤离。另外3名伤者是为处理事故而进入工厂内部的紧急救助人员,他们因呼吸道烧伤而出现胸部疼痛等症状,正在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和消防部门初步认为,泄露事故是由于工作人员在进行管道连接作业时发生的;据消防部门估计,事故中共有约300升左右的铵类有害化学物质遭到泄露;泄露源在事故发生后25分钟左右被成功切断。韩国环境厅及消防队在对化学物质残留进行测定后,在事故发生后4小时左右结束了相关处理。韩国警方和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等计划于14日上午继续对事故现场进行联合鉴定。

此次事故中泄漏的有害化学物是氢氧化四甲基铵(Tetra Methyl Ammonium Hydrooxide·TMAH),是一种具有氨气味的无色液体,是致命的有毒化学物

事故发生后,LG显示器公司方面发表了道歉声明,同时表示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事故原因。(总台记者 张昀)

(编辑 刘立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