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名男子因违反强制检疫令被判刑或罚款

香港两名男子因违反强制检疫令被判刑或罚款
2021年01月13日 21:46 央视

原标题:香港两名男子因违反强制检疫令被判刑或罚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两名男子因违反《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今日(1月13日)于香港裁判法院被判刑或罚款。

第一起案件涉及一名70岁男子,他于2020年6月15日入境时获发强制检疫令,要求他必须在家中接受强制检疫14日。他在无合理辩解及未取得获授权人员许可下,于同日到食物环境卫生署处理续领牌照事宜。他被控违反《规例》第8(4)及8(5)条,今日于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被判处即时监禁两星期。

第二起案件涉及一名63岁男子,他早前获发强制检疫令,要求他必须在家中接受强制检疫14日。在检疫令尚未届满前,他在无合理辩解及未取得获授权人员许可下,于2020年6月21日离开其检疫地点。他被控违反《规例》第8(1)及8(5)条,今日于香港粉岭裁判法院被判罚款3000港元。

根据《规例》,由2020年2月8日起,所有在到港当日之前的14日期间,曾在内地、澳门及台湾逗留的人士,不分国籍和旅游文件,必须接受14天的强制检疫。违反强制检疫令会构成刑事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25000港元及监禁6个月。

截至今日,共有101人已因违反检疫令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时监禁最多14个星期或罚款最高15000港元不等。(总台记者 金东)

(编辑 单宏鑫)

香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