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苗接种陷入混乱:效率低下 分配不公

美国疫苗接种陷入混乱:效率低下 分配不公
2021年01月13日 20:20 央视

原标题:美国疫苗接种陷入混乱:效率低下 分配不公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月12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称,美国报告了疫情暴发以来最致命的一周:过去一周,超过2.2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连续第二周创下纪录。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

加利福尼亚州的确诊病例数正急剧上升,疫情在社区内迅速蔓延。洛杉矶县卫生官员表示,过去两个月,该地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上升了1125%。

加利福尼亚州的死亡人数也在飙升:根据该州卫生部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月12日,死亡病例数已超过3万。南加州大学医疗中心医生布拉德·斯佩尔伯格说:“全州正处于崩溃之中。”

“美国的疫苗分发工作遇到了大麻烦”

《华盛顿邮报》称,这一切都发生在美国民众接种疫苗之际,然而美国的新冠疫苗分发工作遇到了大麻烦,全美疫苗接种率依然低下

美国疾控中心(CDC)网站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美范围内发放了约2770万剂疫苗,只有接近933万人完成了第一针接种,接种效率不足35%。

△美国疾控中心网站公布数据美国疾控中心网站公布数据

由于缺乏统一的疫苗分发计划,美国各州和县为一线医护人员、养老院居民、老年人和其他人群制定了数百个不同的方案。

对此,《华盛顿邮报》评论称,联邦政府缺乏对疫苗分发的有力组织,无法统筹松散的医疗系统,导致美国的疫苗分发策略无法有效实施

前政府官员:美国疫苗分发和接种存在问题

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在接受CBS采访时表示,美国当前新冠疫苗的分发和接种流程存在问题。他呼吁美国公共卫生官员“按下重启键”,采取新措施以便更快地为美国民众接种疫苗。

△戈特利布接受CBS采访

△戈特利布接受CBS采访

戈特利布称,目前还有4000万剂疫苗留在医院未分发,而美国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间还在互相推卸责任。对于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来说,到底是谁的责任无关紧要。美国政府需要采取各种方式,通过更多渠道加速疫苗的分发和接种。

医学专家:修复美国的疫苗分发系统应是首要任务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必须为大约四分之三的民众接种疫苗,以阻止新冠病毒的进一步传播。如果要在9月1日之前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就需要在接下来的8个月里让2.4亿美国民众接种疫苗。在波士顿、华盛顿特区和休斯顿等大城市,需要在接下来的8个月里每天至少为1万人接种疫苗。

但美国与这个目标相距甚远:2020年12月15日以来,马萨诸塞州只有约13.9万人接种了疫苗,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约10.5万人接种了疫苗。 

美国休斯敦贝勒医学院教授彼得·霍特兹表示,“联邦政府应该将修复疫苗分发系统作为首要任务,这是最重要的事情。

△《华盛顿邮报》报道

△《华盛顿邮报》报道

《华盛顿邮报》称,这场正在酝酿中的灾难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去年夏天,联邦政府已经明确拒绝启动一项抗击疫情的国家战略。白宫几乎没有采取措施来减缓南部各州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疫情的发生,唯一明确的抗疫措施是接种疫苗。然而在疫苗分发、接种工作推进的同时,疫苗分配不合理、疫苗接种数据不完善、进度不及预期等话题在全美不断引起争议。

霍特兹指出,“预计到2021年第二季度,将有50万美国民众因感染新冠肺炎失去生命,美国最终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也将超过1918年流感大流行的死亡病例数,我们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陈忆多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樊嘉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