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 CTO:Open RAN距离大规模商用尚需时间

Verizon CTO:Open RAN距离大规模商用尚需时间
2021年01月13日 17:38 C114通信网

来源:C114通信网

来自Light Reading的报道称,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的CTO表示,该公司完全支持Open RAN发展趋势。但同时,他对该技术的进展及其面临的许多挑战持坚定的务实态度。

Verizon CTO Kyle Malady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100%支持这一理念,这也是我们推动其发展的原因。”

但是,Kyle Malady说,他并不认为Open RAN对任何地方的所有运营商来说都是立即可用的最终解决方案。

“现在还处于初期阶段。我认为这项技术一定可行,但如果运营商们要采用该技术,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他说。“坦率地说,我也不知道O-RAN模式是否适用于世界上所有的运营商。因此,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他继续道:“我认为O-RAN还有大量工作要做。首先,有大量技术工作要做。但是您也知道,在商业模式上同样需要投入大量努力。”他说,“我们喜欢O-RAN的地方在于,它确实为其他玩家进入这个行业提供了可能性,并可能带来新的创新以及新的方式来使事情以更快的速度进行。”

图:Verizon CTO Kyle Malady。图:Verizon CTO Kyle Malady。

Kyle Malady补充说:“我们并没有抛弃旧的做事方式。这就是我们做事情的方式。我们这么做已经很久了。但我们看到了O-RAN带来的希望。所以我们已投入了很多资源。”

Kyle Malady表示,他认为Open RAN趋势类似于大约十年前在核心网中引入的虚拟化技术趋势。他说,这种趋势有望为行业带来新的供应商和创新,但也带来了实施方面的挑战,包括新的商业模式。他解释说,行业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些技术和商业模式问题,并且现在正在广泛采用虚拟化技术。

“因此,我们将以我们认为合适的速度进行(Open RAN)发展。如果我们没有从中获益,我们可能会改变主意。但是,在这一点上,我确实看到了生态系统中出现新企业、新参与者的可能性。”

在Verizon CTO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另一家美国运营商T-Mobile的网络负责人Neville Ray也表达了对Open RAN趋势所面临趋势的看法。

他说,“今天,我从爱立信、诺基亚或三星那里购买了解决方案,这是有保证的。我有权得到对方的技术支持。如果出现问题,我知道应该要找谁。在O-RAN环境中,作为运营商我们的工作量要多得多。”他说,“我目前对O-RAN是感兴趣的,但是围绕IP(知识产权)、研发和系统集成还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但是,T-Mobile也朝着Open RAN技术迈出了一些尝试的步伐。该公司是O-RAN联盟的成员之一。

如同Kyle Malady一样,电信领域的许多主要参与者都表示支持Open RAN,但同时指出该技术在安全性、IP和其他方面依然面临着严峻挑战。

“因此,距离Open RAN做好准备投入大规模商用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我们将继续坚持下去。”Kyle Malady在采访中说。

Verizon运营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