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被拼多多App远程删除照片 拼多多回应来了……

网友称被拼多多App远程删除照片 拼多多回应来了……
2021年01月12日 19: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2日晚间消息,针对网友称被拼多多App远程删除照片一事,拼多多通过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称,将对产品做改进。在拍照完成并编辑后,将不会再删除拍照的原图。

  今日,有网友爆料称,拼多多App将其手机相册里的照片删除,被手机系统检测到。该网友称被删除的照片是自己保存的拼多多活动图片,揭发了拼多多的套路。

  关于网友反馈的问题,拼多多客服回应称,是清除缓存造成的,手机品牌官方客服称如允许对应的权限,该软件就可以获取对应的信息。拼多多工作人员致电该网友称,没有删除,可以补偿30元无门槛代金券。

  针对导致vivo系统有删除图片的操作的原因,拼多多解释称,在拼多多App内的客服聊天页面,点击“+”选择“拍摄”并完成拍照后,如果立刻点击发送,这一图片会被保存至系统相册;如果在发送之前,进行剪裁、美等编辑动作,App会保存一张拍完的图片到系统相册,起到类似于“缓存”的作用,待编辑完成并发送后,App会删除编辑之前的图片,保留编辑后发送的图片。

  拼多多表示,会联系vivo及其他手机厂商,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基础上,共同协商优化该体验。

  以下为拼多多微博全文:

  关于个别用户反馈“vivo手机提示拼多多删除照片”的说明

  近日,我们收到个别用户反馈“Vivo手机提示拼多多App删除照片”,团队十分重视并第一时间核查,

  初步原因说明如下:

  1、在拼多多App内的客服聊天页面,点击“+”选择“拍摄”并完成拍照后,如果立刻点击发送,这一图片会被保存至系统相册;如果在发送之前,进行剪裁、美等编辑动作,App会保存一张拍完的图片到系统相册,起到类似于“缓存”的作用,待编辑完成并发送后,App会删除编辑之前的图片,保留编辑后发送的图片。这导致了vivo系统认为有删除图片的操作。

  2、收到反馈后,我们将对产品做改进。在拍照完成并编辑后,将不会再删除拍照的原图。

  3、我们会联系vivo及其他手机厂商,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基础上,共同协商优化该体验。

  4、消费者权益是我们的第一准则。拼多多App绝不会删除用户主动保存的任何照片和文件。感谢广大网友的监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