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研究院:2021版Z世代洞察汽车报告

易车研究院:2021版Z世代洞察汽车报告
2021年01月12日 02:07 199IT

原标题:易车研究院:2021版Z世代洞察汽车报告

报告下载:添加199IT官方微信【i199it】,回复关键词【2021版Z世代洞察汽车报告】即可

2020年起,Z世代(1995~2009年出生)开始迈过25岁,步入结婚生子黄金期,成为中国乘用车市场的新生力量。Z世代超2.6亿人,占中国总人口 18.5%,理论上购车潜力很大。目前多数车企、经销商对Z世代寄予厚望,渴望通过争取Z世代,摆脱困境、绝地反击或乘胜追击。不过实际效果差 强人意,除极少数优质品牌,多数是一厢情愿,并未获得Z世代青睐,未实现冲量或绝地反击,部分品牌倒因越强调Z世代越步履艰难。问题出在哪 里?Z世代存在哪些挑战与机遇?车企与经销商该如何拿捏?

Z世代(1995~2009年出生)对中国乘用车市场的销量贡献,即便不如Y世代(1980~1994年出生) ,但利润贡献、附加值创造会大幅强于Y世代:近十 多年Y世代的个人可支配收入2~3万元,三四口之家的购车价区聚焦8~15万元。未来十多年Z世代的个人可支配收入有望升至3~6万元,三四口家庭 的核心购车价区将升至15~25万元,为车市贡献的利润、附加值也将翻倍,进一步刺激软件升级、汽车金融、美容、装饰、改装、保养等中国车市 衍生服务的发展。

1、出生人口持续下滑等,为Z世代推动车市增长埋下诸多隐患,2021~2025年广大车企不应将冲量的最大希望寄托于Z世代!以紧凑型轿车销量为 主的主流合资车企更是如此;

2、 个人收入持续提升等,为Z世代提升车市附加值创造更多可能,2021~2025年对Z世代的诉求点,不应局限于简单的销量提升,不应急功近利, 应纳入车企、经销商转型升级的大战略,应布局长远;

3、销售艰难的车企,不得不集中短期冲量,销售稳健的车企,才有精力布局长远,Z世代将成为中国车市优胜劣汰的加速器;

车企易车Z世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