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元推出电商专供款奶粉,意欲何为?

合生元推出电商专供款奶粉,意欲何为?
2021年01月11日 11:42 《财经》新媒体

原标题:合生元推出电商专供款奶粉,意欲何为?

近日,合生元在京东平台上市合生元首款电商新品——合生元沃蓝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沃蓝2段、3段的售价分别为298元、278元。随着90后、95后进阶为母婴亲子平台的主流用户,对于线上渠道的争夺成了奶粉行业新的赛点。

公开资料显示,沃蓝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在2020年3月已获得配方注册。截至目前,健合集团已有星耀(阿尔法星、贝塔星、派星)、有机、可贝思羊奶粉、沃蓝、满乐、素加和贝素贝加共9个系列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通过了配方注册,产品矩阵全面聚焦了高端、超高端以及有机、羊奶、HMO等细分领域。

当进口奶粉配方注册审核更加严苛的当下,很多进口奶粉不得不通过电商平台跨境销售,然而,合生元在拿到了进口奶粉配方注册后,却将这款高端产品专供线上销售,意欲何为?

健合集团中国区CEO李凤婷直言,希望通过高端品质与创新渠道形式的有机结合,为新生代妈妈传递轻松育儿的方式和理念。

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刘利振指出,京东将通过零售新驱动、渠道新布局、下沉新市场和营销新动力四大举措,推动合生元品牌在平台销售加速增长。

事实上,在疫情大背景下,包括奶粉在内的母婴类产品在的电商渠道的增长速度明显加强。据《2020年母婴未来消费新趋势洞察报告》指出,从奶粉品类渠道表现来看,电商渠道增长明显,母婴渠道则相对放缓。《报告》数据显示,去年1-7月电商渠道有25.4%的增长,母婴渠道的增长比例则为1.4%,其他线下渠道则下滑明显。

健合已将电商渠道列为今年要重点突破的渠道之一。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合生元奶粉在中国区销售额增幅达到12.6%,健合集团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BNC)电商全平台GMV同比增长64%。

有分析人士指出,不难发现,合生元希望借助沃蓝在电商渠道占据新的产品价格带以及覆盖新的消费人群,由此挖掘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当下,90、95后宝妈成为奶粉消费主力军,新一代父母在互联网环境中成长,对新兴购物形式的认可度、接受度更高。并且,单一的销售渠道很难满足如今的消费者个性化和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因此,合生元将沃蓝作为首款专属电商渠道发售的产品,是基于该公司对渠道和消费者行为的洞察所作出的决策,原因是选择在线上购买奶粉的和在线下母婴店购买奶粉的通常不是同一群消费者,前者更多是95后的新生代消费者,讲究品质和便捷的购物体验,线上是他们生活和消费的重要场景。

此外,与普通产品相比,高端化产品除了价格高之外,还带有品质高、科技含金量高、竞争力高等特点,毕竟高价格需要高价值来匹配,帮助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奶粉市场开疆拓土,筑牢护城河。

而这次沃蓝系列奶粉上市,瞄准新生代妈妈高端化、精细化的育儿所需,帮助合生元在高端婴幼儿奶粉领域中再下一城。

(《财经》新媒体综编)

合生元奶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