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T7确认取消交流充电口 网友:电动爹升级为爹中爹

蔚来ET7确认取消交流充电口 网友:电动爹升级为爹中爹
2021年01月10日 22: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0日晚间消息,蔚来首款电动轿车ET7发布仅一天,其充电方式便引发网友吐槽。有网友质疑,ET7取消了“交流慢充充电口”将无法满足多数场景需求,“电动爹成了高贵的’爹中爹‘”。

  对此,蔚来方面表示,基于用户使用场景取消了交流充电口,用户有7kw直流桩、11kw以及20kw可选择。此外还会继续附送220V直流家充桩,功率有7kw 和11kw可选。

  “电动爹充电本来就很麻烦了,目前充电桩铺设还是以交流慢充为主”,有用户认为,虽然蔚来附送了不同的直流桩,但住宅环境不允许使用380V电压。该用户猜测,ET7之所以取消慢充充电口,一方面或因为车内转换模块空间问题;另一方面可能是砍成本。

  去年9月初,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充电桩运营数据。截至2020年8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59.2万台,其中交流充电桩34.1万台、直流充电桩25.0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488台。

  根据该数据粗略计算,目前直流充电桩占比约42%,交流慢充依旧是主流。

蔚来电动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