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封禁特朗普账号:至少在拜登就职前不会解封

Facebook宣布封禁特朗普账号:至少在拜登就职前不会解封
2021年01月08日 00:20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8日早间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表示,该公司将无限期禁止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通过其Facebook和Instagram账号发布消息,至少在当选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就职之前不会解封。

  扎克伯格在其Facebook页面上写道:“我们认为,允许(特朗普)总统在此期间继续使用我们服务的风险实在太大了。因此,我们将无限期封禁他的Facebook和Instagram账号,至少在接下来的两周内不会解封,直至完成权力的和平交接。”

  在特朗普的4年任期内,这是Facebook对他采取的最激进的行动。这4年里,要求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封禁特朗普账号或采取其他极端行动的呼声日益高涨。在特朗普继续对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做出虚假陈述之后,Facebook、Twitter、“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和谷歌旗下视频平台YouTube周三开始采取措施,限制特朗普在它们的平台上发布消息。

  Facebook周三表示,将在24小时内封禁特朗普的账号,禁止他发布消息。与此同时,Facebook旗下照片共享服务Instagram也暂时封禁了特朗普的账号。Twitter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将特朗普的账号封禁12小时,并警告称如果他继续违反该公司的公民诚信政策,则可能会永久封号。Twitter发言人周四称,特朗普现已删除令人不快的Twitter消息,但该公司拒绝就是否也会采取行动禁止特朗普发布消息的问题置评。

  电商平台Shopify也在周四关闭了与特朗普相关的网站,称其违反了该公司的内部政策。其中,特朗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的官方零售网站Trumpstore.com也在被下线的网站之列。

  Shopify发表声明称:“Shopify不会容忍煽动暴力的行为。基于最近发生的事件,我们认定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行为违反了我们的‘合理使用政策’(Acceptable Use Policy),这项政策禁止组织、平台或个人宣传或支持以威胁或纵容暴力的方式来推动一件事情。因此,我们已经关闭了与特朗普总统存在关联的商店。”

  白宫方面和特朗普集团均尚未就此置评。

特朗普Faceboo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