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机构:M1芯片电脑份额目前仅0.8% 但今年夏季将飞速增至7%

2021年01月07日07:33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目前只有三款入门级产品采用M1芯片,但影响已经相当大目前只有三款入门级产品采用M1芯片,但影响已经相当大

  新浪数码讯 1月7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采用M1芯片的Mac电脑目前占所有笔记本电脑销量的0.8%,但预计到今年夏季,这个数据将达到7%。

  该报告估算了出了2020年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并预测了2021年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

  TrendForce首先指出,新冠疫情期间在家工作和学习的需求让电脑产品的需求和出货量都大幅增加,创下了记录:“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不仅笔记本电脑的年出货量首次超过2亿台,而且同比增长22.5%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

  另外,他们也提到当前的全球市场依旧受到新冠疫情的困扰,导致各国都在实施边境管制或限制入境等措施,目前无法准确预测2021年上半年的笔记本电脑市场的状况。不过TrendForce目前预估,2021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达到2.17亿台,同比增长8.6%。

  然后按处理器来看,到目前为止,只有三款采用M1芯片的Mac上市,更像是一种试水或过渡行为,M1 Macs在2020年的市场份额很小,估计占笔记本电脑市场的0.8%。但是,预计这种情况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之后发生巨大变化。

  随着M1芯片的发布,苹果公司还完成了其硬件,软件和SaaS平台(软件即服务)之间的集成。预计该公司将在21年第二季度之后发布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这两款产品都将配备苹果自研的处理器,从而将苹果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份额提高到7%左右。

  TrendForce指出,笔记本芯片的传统巨头英特尔将受到压力,该公司最大的投资者之一,对冲基金Third Point最近发出呼吁,希望该公司做出重大改变以应对其命运的改变,包括试图重新赢得苹果公司这样的客户。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电脑出货量疫情M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