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6℃,3天,1100万人:石家庄众志成城再战疫

城事|-6℃,3天,1100万人:石家庄众志成城再战疫
2021年01月06日 20:0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城事|-6℃,3天,1100万人:石家庄众志成城再战疫

新年伊始,一夜之间,北方城市石家庄因疫情被按下“暂停键”。

据河北省卫健委消息,1月5日0—24时,河北新增20例本土确诊病例中,石家庄报告19例;新增4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中,石家庄报告41例。石家庄藁城区全域因此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宣布进入战时状态,河北表明决心:石家庄对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理;客运总站停运,省内多条高速实行交通管制;石家庄多处景区、博物馆、图书馆临时关闭;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部暂停线下教学......

1月6日,受疫情影响,石家庄大街上车辆稀少。本文图片均为人民视觉、河北长城网、澎湃影像

因疫情防控需要,1月6日,石家庄客运总站暂时停运。因疫情防控需要,1月6日,石家庄客运总站暂时停运。

1月6日,河北境内多条高速线路禁止车辆上道,并劝返车辆。

1月6日早晨,石家庄高速公路出口,防疫人员对过往车辆及驾乘人员进行检查,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

1月6日,石家庄正定县西关村村口设置卡口进行疫情防控。

不止于此。在1月5日晚举行的石家庄市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官方决定从1月6日开始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零下6℃,3天,1100万人全员大检测,对石家庄市而言又是一场与疫魔抗击的硬仗。一座城,一条心。全市医护人员、交警、社区工作者与石家庄市民齐心战疫。在记者镜头里,许多感人同时令人心疼的画面,再次让许多网友泪目。

石家庄全员核酸检测从1月6日凌晨已经开始。凌晨3时,在裕华区槐底村,医护人员通宵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1月6日,石家庄红旗南大街阿尔卡迪亚荣盛城,在地下车库进行全民核酸检测。

1月6日,石家庄桥西一位环卫工在朋友圈发布一张照片并配文:“嘘!小声点,别吵醒她!这个姑娘跟我们一起奋战了一夜,借“一次性使用拭子”使用完,等待补给的时候,她睡着了!”

新一轮寒潮来袭,1月6日,石家庄白天室外气温仅-6℃,在某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的护目镜已经完全被水汽覆盖。

1月6日,凌冽的寒风中,石家庄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居民录入信息、疏导秩序,他已在岗位坚守四个多小时,双手被冻得发紫。

1月5日起,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为支援当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河北衡水市紧急抽调医护人员,凌晨5点奔赴藁城区。

上午7点多,衡水市医护人员抵达后,即刻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要为藁城区张家庄镇17个村6.1万余人进行核酸检测。

石家庄市三院已经连续派出4批180名医护人员,支援藁城区和长安区核酸检测。石家庄市三院已经连续派出4批180名医护人员,支援藁城区和长安区核酸检测。

1月6日,蓝天救援队队员们用专业无人机对小区进行消毒剂喷洒。部分救援小分队凌晨2点就开始工作,当天他们还要对裕华区的20个社区进行消杀。

1月6日9时,石家庄新华区泰华园东区核酸检测点,社区工作人员疏导人流,劝阻登记完的居民先返回家中等待核酸检测。

1月6日,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某小区的核酸检测点,虽然室外气温很低,但是现场秩序井然,居民们一致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

1月6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某小区,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1月6日,在河北石家庄新乐市金御华府小区,新乐市医院医护人员正在给宝宝进行核酸检测。

1月6日,石家庄市新华区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宁安小区,市民有序接受核酸检测。

1月6日起,石家庄市所有社区实行闭环管理,所有人员及车辆只进不出。小区封闭,对居民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不少商贩在小区门口摆起地摊以解燃眉之急,价格与平时并无多大差距。

1月6日,石家庄街道上车辆稀少,城市环卫工和往常一样依然坚守在街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