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橼去年净回报155%:主攻亚马逊 远离“故事股”避开做空特斯拉

香橼去年净回报155%:主攻亚马逊 远离“故事股”避开做空特斯拉
2021年01月05日 10:23 新浪科技

  据报道,做空机构香橼资本管理合作人安德鲁·莱福特(Andrew Left)在发给投资人的一封信中写道,该基金在2020年内获得了155%的净回报,以及202%的毛回报,他们对在家中远程工作股票的押注为其带来了回报。

  莱福特表示,去年3月底,该机构开始了针对亚马逊的“超额重仓”,理论上,无论疫情如何发展,该公司都将成为大赢家。他在香橼2020年致投资人信中写道:“背后的逻辑很简单。如果我们持续留守在家中,亚马逊就是一个大赢家。如果一切恢复正常,亚马逊仍然会是大赢家。”

  由于需要在家中躲避疫情,人们开始越来越多地依靠线上购物,这助推了亚马逊的股价上涨,去年该公司股价大涨76%,使其股价连续6年保持上涨势头。

  他还表示,在2020年中,香橼资本还远离了“所有故事股”,并且没有做空特斯拉,也没有做空任何一家空头水平较高、与潜在财务指标脱节的企业。

  此外莱福特还表达了一个遗憾,即没有买入Etsy的股票,后者股价在大涨4倍之后成为了标普500指数的第二大赢家。他表示:“事后看来,我们应该买入Etsy。”

  香橼对Inovio Pharmaceuticals Inc的押注是对该基金收益贡献最大的空头,而GSX Techedu Inc则是其空头押注中损失最大的一个。

  今年,香橼将坚持采取与2020年类似的策略:“只要没有坏,就不用修补。”莱福特表示:“我们将继续寻找被市场误解的情况,包括多头和空头,并找到可操作的投资机会。随着最近SPAC的爆发,我们相信今年不会缺乏新的投资机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