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雅集》下架票房后续影响有限,4.5亿已超业内预期但恐难回本

《晴雅集》下架票房后续影响有限,4.5亿已超业内预期但恐难回本
2021年01月05日 14:48 界面新闻

原标题:《晴雅集》下架票房后续影响有限,4.5亿已超业内预期但恐难回本 来源:财联社

日前,由新经典(603096.SH)、上海电影(601595.SH)等参与出品的电影《晴雅集》下架院线。财联社记者采访业内人士获悉,此次电影下架具体原因尚不明确,但电影院线生命周期已到,此次下架对影片票房影响有限,目前4.5亿的票房成绩已超业内预期,但预计难回本。

业内人士也告诉财联社记者,《晴雅集》此时下架对票房的影响有限。据悉,《晴雅集》于2020年12月24日上映,上映天数已经超过10天,斩获票房超过4.5亿元。

某影院品牌区域负责人表示:“《晴雅集》的院线生命周期已经到了,但还是超过一些人的预期的。”

此前,电影自媒体人温特曾向财联社记者做出票房预测为3亿元,并向财联社记者透露,据其了解业内的预测普遍在两三亿。亿品众合董事长、资深制片人陈伟忠也在前期做出3-5亿元的票房预测。

但根据编剧汪海林在微博上的分析,《晴雅集》的投资额在3-4亿元,需10亿以上才能回本。

目前,在淘票票和猫眼上已经无法搜索到《晴雅集》的购票通道。而《晴雅集》官方微博也与1月4日晚间发图疑告别:“晴雅之约,感恩相守,此生无悔,侍奉为荣。”

据悉,《晴雅集》改编自《阴阳师》小说IP,是由郭敬明执导,邓伦、赵又廷、王子文等人主演的古装玄幻电影。

目前尚未有明确的下架原因。上述影院品牌区域负责人告诉财联社记者:“据说是电影局电话通知的,不排除是(业内抵制郭敬明抄袭事件)这个原因。”

也有传言称,此次下架或与电影传达的价值观有关。但温特表示,目前还不能下定论。

据了解,郭敬明曾经表示《晴雅集》还有第二部《泷夜曲》,并已经拍摄完成。但温特表示,目前来看第二部能不能上映还很难说。

票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