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航!西沙旅游“长乐公主”轮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新年首航!西沙旅游“长乐公主”轮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2021年01月04日 11:3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新年首航!西沙旅游“长乐公主”轮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奋楫搏浪正当时,乘风破浪拓新篇。2021年1月1日,海南港航海峡股份旗下西沙生态旅游航线邮轮“长乐公主”轮在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码头开启今年的首航之旅。与以往不同的是,这趟旅程除了享受秘境海岛风光之外,还设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活动。

据了解,本次党建活动主题为“党群一家亲、和谐你我情”,“长乐公主”轮党支部以及当日航次游客中的党员共计37名党员,在南海海域上开展丰富而有意义的党日活动。

“在党的100岁生日,新年的第一天,我们和游客党员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是我们特色党建的探索,也是一次爱党、爱国、宣誓主权的‘心征程’,让国旗飘扬在西沙碧蓝的天空,让我们的誓言响彻南海!”海峡股份总经理助理李洋子表示,游客参与的热情很高,活动招募信息一发出,就吸引了很多游客党员报名参加。

1月2日,在开展海洋环保活动,慰问驻岛渔民,参与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等一系列活动之后,当日晚上7点,党员们在“长乐公主”轮参加了党课。党课由特邀嘉宾——现役海南省儋州市公安局警官洪世忠,他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历史相结合,讲述了“西沙保卫战”动人故事,引起了在座党员的强烈共鸣。

“‘长乐公主’轮不光宣传了西沙的富饶美丽,还激发了游客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来自郑州的李民昌先生认为,这样的党建活动非常有意义,并点赞“长乐公主”轮领导班子的高素质、高水平以及员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来自北京的退休老党员郑峋老先生表示,他对本次在西沙开展的特色党建活动感到特别意外,并对当天参与的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感到激动。

来自汶川的余光秀女士感触颇深,这段旅程让她联想到个人在环保部门的工作经验和汶川大地震中的经历。“不同于其他旅游产品,我能感受到‘长乐公主’轮致力于丰富游客在过程中的体验,引起旅客的感情共鸣,真正做到了传承西沙红色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教育。”

党员们纷纷肯定了海南港航海峡股份对西沙旅游航线的贡献,并对爱国主义教育和海洋环保事业表示强烈支持。

据了解,西沙生态旅游航线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如甘泉岛唐宋居住遗址、北礁古代沉船遗址、西沙纪念碑及西沙将军林等人文景点,是良好的海岛旅游目的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西沙之旅还是生态之旅。此次活动还组织了党员们在银屿岛、全富岛、鸭公岛三个岛屿都进行了捡拾垃圾,并带回母船进行处理。”李洋子介绍,西沙生态环境脆弱,此次带领党员们进行海洋环保活动,是想号召更多游客维护西沙的纯净和美。后续还将在鸭公岛上协同渔民设置环保示范点,在惠及当地渔民的同时也更好地保护西沙的生态系统和海洋环境,保障西沙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西沙生态旅游航线是经海南省政府特批、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批复给海峡股份开发运营的特色海洋旅游航线,自2013年4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从最初的“椰香公主”轮到“北部湾之星”轮,再到“长乐公主”轮,截至目前,海峡股份已运营了300余航次,接待旅客约6.8万人。

“今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颁布之后,为西沙乃至泛南海旅游描绘了更为广阔的开发空间,我们信心满满,在新的一年,会继续扛起央企责任担当,也会更努力地将西沙旅游这张海南旅游的名片擦得更亮。”李洋子表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