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行A股上市倒计时,稳健发展收获机构“买入”评级

重庆银行A股上市倒计时,稳健发展收获机构“买入”评级
2021年01月04日 19:08 界面新闻

原标题:重庆银行A股上市倒计时,稳健发展收获机构“买入”评级

西部首家实现A+H的城商行——重庆银行即将正式登陆A股!

2020年12月30日,重庆银行发布了A股发行规模及发售价格等公告,新股发行网上路演将于2021年1月20日举行,1月21日开始网上、网下申购,届时,重庆银行将正式加入A股上市银行梯队。

自过会以来,重庆银行一直备受资本市场瞩目。2020年5月,标准普尔国际评级公司(S&P Global Ratings)继续给予重庆银行“BBB-”投资级评级,展望“稳定”。同年8月上旬,申万宏源证券对重庆银行H股作出“买入”最新评级。

除了资本市场的投资认可,重庆银行的社会认可度、市场美誉度、客户满意度也在持续提升,这一切成绩离不开重庆银行本身的稳健发展。

作为重庆地区的法人金融机构,重庆银行一直秉承“市民银行、小微企业银行、地方银行”的定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数字化转型、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和激励约束机制、构建可持续的资本补充机制、健全完善银行监管和风险处置机制等,实现自身稳健发展,资产规模、资产质量、盈利能力、资本实力等取得等长足进步。

紧扣战略

发挥地区法人金融机构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时间最早的地方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重庆银行近年来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发挥优势强化金融服务支撑的同时,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2020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银行积极履行作为重庆地区法人金融机构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做好顶层设计,计划通过聚焦“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协作补链成群”“生态环境联防联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四大领域,未来5年中投放5000亿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效增加金融服务供给。

据悉,2020年以来,重庆银行在成都、重庆主城及渝西片区的机构均实现信贷增长,在成渝地区新增贷款投放超过1000亿,向“双城”区域内各类项目建设提供超过100亿元资金支持。

另一方面,重庆银行已于2020年4月底与成都银行签署了共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全面战略协议,全面展开高层互访、债券投资、同业授信、柜面互通等方面的合作。目前,该行已经实现与成都银行的柜面通业务,同时成为成渝地区跨省电子缴税重庆地区首批试点银行之一。

支持实体

“四优服务”提升效率护航普惠金融获赞誉

围绕“小微企业银行”的定位,重庆银行以“四优服务”支持实体经济,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四优服务”即优化服务质量,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优化金融产品,丰富实体经济服务手段;优化资源配置,向实体企业让利减费;优化业务流程,为实体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该行“面对面”摸排金融需求,“点对点”制定融资方案,“一对一”提供精准服务,确保资金“直达”实体经济。

时至今日,重庆银行已研发推出五大类共计60余个特色化、差异化专属贷款产品积极支持实体。一方面针对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靶向推出特色产品;另一方面针对企业投、产、销不同阶段,精准嵌入体系化产品。例如加强信用类产品运用、着力增加中长期贷款额度、为中长期贷款单列专项信贷额度等,多种产品组合使用,真正让企业感受到服务效果和实惠。

与此同时,重庆银行通过优化政策支持和金融服务效率助企渡难关。对到期还款有困难的企业,“能延尽延”“能缓则缓”,强化转贷续贷支持;对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坚持不抽、不断、不压贷,提供利息减免、应急转贷等方式。绿色通道、在线对接、云端审批、视频核保、在线签约等举措,均提升了金融服务效率,确保资金高效落地。

以全线上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好企贷”为代表的在线信贷产品,不仅让重庆银行以金融科技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化升级,更体现该行在普惠金融数字信贷创新方面的长远考虑,既在业务前端提升客户体验,更为后端高效化解风险和处置纠纷创造条件、夯实基础。

“支持小微企业成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是重庆银行立行的初心,也是重庆银行作为‘小微企业银行’坚持的初心。”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科技创新

“线上化”战略为赢得竞争夯实基础

业内人士表示,数字化浪潮下,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努力抓住金融科技的风口以实现转型发展。其中,对零售金融业务的激烈角逐,使各家商业银行纷纷加快对这一板块的突破。

2019年底,重庆银行个人储蓄存款余额已经突破1000亿元,2020年上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该行储蓄存款余额仍逆势增长超过百亿元。持续增长的数据背后,即是重庆银行积极拥抱金融科技,以“线上化”战略推动的数字化转型全面铺开,持续为未来赢得竞争夯实基础。

早在多年前,重庆银行就已经积极布局“线上业务”,充分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自有线上渠道,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多触点、不间断”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去年疫情期间,重庆银行的线上交易依然保持着充分的活跃度,线上交易替代率更是超过了90%。

面对持续增长的个人消费金融需求,重庆银行创新运用金融科技,通过大数据风控管理,构建搭载了“捷e贷”“薪e贷”等多款全线上个人消费信贷产品的智能化消费金融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实现了高效的作业流程、大数据支撑系统、智能化模型与决策、高性能平台架构和高可配置平台设计,能满足信用良好用户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便捷性消费需求,也为重庆银行线上消费贷款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可靠支撑。

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紧扣“市民银行”的定位,稳步推进数字化转型,为客户获得全渠道一体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极致体验而不懈努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