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型科技企业市值在诉讼风暴中不断逼近历史新高

美国大型科技企业市值在诉讼风暴中不断逼近历史新高
2021年01月04日 08:24 新浪科技

  据报道,2020年的两组数据显示,在这一年中,大型科技企业可谓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一方面,他们面临着来自监管机构的层层调查;而另一方面,这些企业的市值却在持续飙升。

  对科技企业发起的调查(进行中以及已完成的)

  重要性:以往,针对科技企业进行的审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严格过。但是截止到目前为止,更严格的审查并未影响到这些企业的发展,也没有吓跑投资者。

  上个月,来自全美各地的监管机构,对世界上一些知名的科技巨头发起了5项新的调查:

  • 联邦贸易委员会、美国司法部、美国国会和几乎每个州的检察长都对谷歌Facebook苹果亚马逊的商业行为进行了深入调查。
  • 曾经一度难以捕捉,也不愿前往国会山的科技企业CEO们,在2020年中曾多次露面,或是亲自前往国会,或是通过远程会议方式,为各自所代表的企业辩护,并将自己描述为美国成功故事的代表。

  与此同时,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的股价逼近了历史新高:

  • 自去年1月以来,谷歌和Facebook的股价各自上涨了大约30%左右。亚马逊的股价涨幅更是超过了70%。
  • 这三家公司在疫情期间都在电子商务和游戏等领域获得了高增长,而这些增长也赢得了投资者的奖励。
  • 美国七大科技巨头苹果、微软、亚马逊、Alphabet、脸书、特斯拉及英伟达,总市值在这一年大增近22万亿人民币。

  这个局面证明,虽然科技企业成为了监管机构的重点关注对象,但是他们并未因此受到影响,投资者对这些企业的股票依然趋之若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