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环境好企业活力足

创业环境好企业活力足
2020年12月31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创业环境好企业活力足

“通过‘以赛创业’,我们发掘了一批潜在的创业者。”在贵阳国家高新区日前举行的创客联创计划之创新创业大赛上,该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让贵州天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家益信心满满。

据了解,近年来,贵阳高新区积极做大创新创业平台、做强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力量加速集聚,成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此外,贵阳高新区持续加强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引培,全力打造贵州科学城等创新载体,推进研发机构、服务机构及平台建设,2020年新增科技创新服务机构50家。

在加强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引进培育的同时,贵阳高新区还大力支持孵化器建设,鼓励孵化器提档升级,全区累计获批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聚集各类孵化器及加速器27家、众创空间31家,初步构建起“国家—省—市—区”四级孵化培育体系。目前,该区的科技创新服务机构累计达374家,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撑。此外,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还与大学生创业园携手,以党支部建设为纽带,通过“专利申报+高企认证+政策申报+融资规划+授信融资”的方式,着力解决创新创业融资难题。

对于科技创新成果来说,应用才是硬道理。在推进创新成果转化上,贵阳高新区还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252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60家企业通过CMMI认证,创新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灵运告诉记者:“在高新区的支持下,我们参与了10余项工业互联网领域国家标准的研制,累计实施了数百个企业数字化改造项目,为贵州工业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