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推出全国首张无人公交月卡 市民可免费申请

深圳推出全国首张无人公交月卡 市民可免费申请
2020年12月30日 21: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30日晚间消息,轻舟智航在深圳启动常态化运营,并在深圳推出了国内首张无人公交月卡。

  2020年10月21日,轻舟智航在苏州落地了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的公开道路无人公交。2个月后,轻舟智航的公开道路无人公交将落户深圳。本次部署的无人公交线路是深圳首条微循环无人公交线路,线路总长约5公里,沿途设置了10个站点,贯穿了深圳坪山站周边居民区、学校、剧院、公园和办公区等核心地点。

  微循环公交线路主要是满足轨道交通站点坪山站附近3至5公里内的换乘需求,能够充分利用次干路或支路,为快速路和主干路分流,从而缓解区域周边主干道上的交通压力。随着无人公交的落地,轻舟智航还在深圳推出了全国首张无人公交月卡。月卡面向有日常通勤需求的市民,持有月卡的用户可不限次乘坐由其运营的无人公交,目前开通了苏州、深圳两座城市的部分线路,后续将逐渐扩大运营范围及城市。

  在深圳的亮相,轻舟无人小巴被正式命名为龙舟ONE。龙舟ONE可在城市开放道路上运营,车辆速度为20到50公里每小时,定位为城市微循环无人公交。除了龙舟ONE,轻舟智航后续还将推出”龙舟“系列无人驾驶巴士方案。该方案的五大系统包括360度无盲区感知系统、自主研发无人驾驶系统、单安全员运营管理系统、5G+V2X 车载显示系统以及共享革新网约乘车系统。

  “轻舟智航明年的车队规模预计会超过100台。”轻舟智航联合创始人、CEO于骞介绍道,“微循环公交是一个新的品类、新的物种,属于夹在传统公交和出租车中间非常好的补充形式。Robobus这条道路将通向很大的市场,很可能和robotaxi最后走向同一条路径,在某一个时间点合到一起。”(子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