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微软正在修复Win10删除用户存储密码Bug

外媒:微软正在修复Win10删除用户存储密码Bug
2020年12月30日 14:58 IT之家

  IT之家 12月30日消息 外媒WindowsLatest报道,今年11月,微软承认了一个Bug,导致Windows10无法记住Chrome、Edge、OneDrive和其他应用中的存储密码。这个问题似乎是随机发生的,并且发生在不同的应用程序上,这使得错误跟踪更加困难。

  令人沮丧的Windows10错误基本上阻止了应用程序记住帐户凭证。换句话说,受影响的用户在随意使用PC后必须重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有关该问题的报道最早出现在今年4月份,在下一次Windows10累积更新中将得到修复,预计将在明年2月或3月份到来。

  IT之家获悉,有用户透露,OneDrive、Outlook、微软Edge、微软账户、谷歌账户、Chrome、AdobeCC等应用的密码会被遗忘。

  根据谷歌研究员TavisOrmandy的说法,任务调度程序有时会将你保存在LSASS中的凭证丢失,而LSASS是用于DPAPI用户加密密钥的。结果,密码/凭证被随机忽略,用户被要求再次输入凭证。

  微软已经发现了这个令人沮丧的Bug的永久性解决方案,该Bug阻止应用程序存储帐户凭证,目前该修复程序正在向WindowsInsider项目测试人员推出

  “Windows中的这一问题只影响到了相对较少的S4U任务用户,现在它已经在最新的Windows10内测频道中得到了修复。”微软Edge项目经理EricLawrence写道。

  据悉,该Bug还包括删除网页浏览器中的cookies,将在下一个可选更新中面向广大用户修复,然后在“星期二补丁”中面向所有设备推送。

微软Windows1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