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推出“智方便”网络服务平台

香港推出“智方便”网络服务平台
2020年12月29日 19:49 新华网

原标题:香港推出“智方便”网络服务平台

  新华社香港12月29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29日公布,已推出“智方便”一站式个人化数码服务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智方便”移动应用程序,登录后使用各项网上服务。

  “智方便”由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开发及管理。平台具备四大主要功能,包括身份认证、自动填写表格、个性化提示以及数码签署。市民登记成为“智方便”用户,即可享受20多项常用政府及公用事业的服务。

  预期到2021年年中,“智方便”的政府网上服务将超过110项。目前,香港金融管理局也与有关部门研究开展网上金融服务。金管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等机构也已向相关机构发出通知,鼓励使用“智方便”。

  业内人士认为,“智方便”的使用推动了香港数码基础建设,推动了“智慧政府”以及整个香港社会的数码转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