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第三次实施全国“封城”

以色列第三次实施全国“封城”
2020年12月29日 00:45 北京商报

原标题:以色列第三次实施全国“封城”

  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当地时间27日起,以色列将开启第三次全国性封锁。除就医、锻炼等特殊情况外,以色列大多数民众的活动范围将被限制在住所附近1公里以内。与此同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将在几周内帮助该国重建一定程度的正常。

  以色列从3月下旬开始实施严格的“封城”等限制措施,疫情一度好转。从5月中下旬开始,以色列逐步放松疫情限制措施,疫情出现反弹。以色列于9月中旬再度开始实施全国范围“封城”措施,并从10月中旬起逐步放松疫情限制措施。

  以色列卫生部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84例,累计确诊逾40万例,达400099例。

  此次封锁措施相对于以前来说,一个关键的区别在于,以色列并没有完全关闭学校。6岁以下的儿童、1-4年级的学生以及11-12年级的青少年仍将到校上课。

  另一方面,26日,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希望在一个月内,以一种“创世界纪录”的速度,为1/4的人口(约225万人)接种新冠疫苗。内塔尼亚胡于12月19日成为以色列首位接种新冠疫苗的人。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