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预测特朗普“下场”,像萨达姆一样被绞死

伊朗总统预测特朗普“下场”,像萨达姆一样被绞死
2020年12月24日 15:15 环球时报

原标题:伊朗总统预测特朗普“下场”,像萨达姆一样被绞死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3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 将特朗普与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相提并论,并表示美国总统可能会遭遇与伊拉克前总统类似的命运——被绞死。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Rouhani)

鲁哈尼在伊朗国家电视台上说:“那个疯子被绞死的日子,人们在庆祝最后的胜利……萨达姆因其罪行而被处决,特朗普的命运看起来也不会好多少……我们地区的一个疯子是萨达姆,他把战争强加给我们的国家,另一个疯子是特朗普,他把另一场战争强加给我们的人民。一个对我们发动了军事战争,另一个则发动了经济战争。

RT报道称,此前美国多家主流媒体纷纷预测,特朗普可能会在其任期的最后几天下令对伊朗动武,然后把“烂摊子”留给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报道称,如今伊朗总统这些煽动性的言论,可能会加剧与华盛顿的紧张关系。

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萨达姆在逃亡半年后被美军抓获,于2006年11月5日被判处绞刑,并于2006年12月30日被执行死刑,终年69岁。

第五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SaddamHussein)

鲁哈尼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由于八年的两伊战争,德黑兰不得不花费多年时间重建边境省份,但特朗普实施的制裁更糟糕。德黑兰方面称,在过去两年中,美方施加了1500多项制裁,使伊朗陷入了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不过,鲁哈尼表示,希望特朗普的继任者拜登能让美国重返伊朗核协议,并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对此,拜登曾表示,他支持美国重返核协议。

2018年,特朗普宣布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后,美国对伊朗实施了严厉的经济制裁。今年年初,特朗普还下令出动无人机暗杀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

(编辑:G.H)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