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旗下空白支票公司SVF上市融资5.25亿美元

软银旗下空白支票公司SVF上市融资5.25亿美元
2020年12月22日 07:55 新浪科技

  据报道,软银集团周一申请通过一家空白支票公司融资5.25亿美元,希望充分利用投资者今年对上市工具的热情。

  根据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VF Investment将专注于移动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云计算和软件等领域。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已经签署了一项远期购买协议,承诺在与另一家公司合并时投入2.5亿至3亿美元的资金。与SPAC合并可以使公司公开上市,同时避免了IPO的不确定性。

  SPAC的每个单位将由一股股票和四分之一股认股权证组成。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和Cantor Fitzgerald都为此次上市提供建议。

  SVF董事会规模很小,只由两人组成。软银愿景基金负责人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是该SPAC的董事长兼CEO,而愿景基金CFO纳夫尼特·格威尔(Navneet Govil)则兼任SVF的CFO。

  SPAC将由软银投资顾问公司监督,愿景基金也由该公司经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SVF计划收购软银此前未投资的公司。招股说明书指出,不会禁止SPAC收购已经与软银存在关联的公司。

  这家空白支票公司将结合愿景基金在科技创投领域的专业知识和软银最近对公开股票市场的重视。米斯拉最初在10月的Milken Institute虚拟会议上透露了SPAC的计划。他当时说,细节将在两周内宣布。目前尚不清楚导致延迟的原因。

  SPAC要求投资者在不知道要收购哪家公司之前投资买入股票。然后,由管理者选择一家私有公司并进行合并,使初创公司可以上市并继承所筹集的资金。

  与传统的IPO相比,SPAC被公认为是一种更昂贵的公司上市方式,并且与泡沫估值存在关联。但是,该机制还可以让经验丰富的支持者为成长型公司提供指导。对于在职业生涯中支持过数百家创业公司的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而言,创造这样一种工具可能为他提供一种投资新兴企业的新方式,同时还可以利用蓬勃发展的公开市场筹集资金。

软银SPAC融资SVF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