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询问将特斯拉资产负债表转换成比特币的可行性

马斯克询问将特斯拉资产负债表转换成比特币的可行性
2020年12月21日 08:01 新浪科技

  据报道,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一位著名数字货币倡导者在Twitter上进行了交流,他向对方询问了将特斯拉公司资产负债表的“大额交易”转换为比特币的可能性。

  迈克·塞勒(Michael Saylor)是MicroStrateg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在一条推文中建议马斯克大胆这样去做。

  塞勒在这条推文中写道:“如果你想让股东多赚1000亿美元,请将特斯拉的资产负债表从美元转化为比特币。标准普尔500指数上的其他公司会效仿你的做法,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让你的股东多赚1万美元。”

  随后马斯克回复问道:“这样的转账方式可能实现吗?”

  塞勒称:“是的,在过去几个月中,我已经购买了价值超过13亿美元的比特币,我很愿意在线下与你分享我的经验。”

  特斯拉和马斯克本人都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塞勒则对媒体表示:“面对今年前所未有的货币扩张,每一名CEO都面临着如何维护并提升股东价值的挑战。比特币是地球上每一个个人、投资者和企业所面临的价值存储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上周五,特斯拉股价飙升至历史新高,原因是这家电动汽车企业即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投资人对该公司股票的信心进一步得到提升。

  在大量投资人的兴趣刺激下,周日,比特币的价格也创下了新纪录,达到24299.75美元。上周,比特币的价格首次超越了2万美元大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