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致力于进一步推进无密码技术,Windows Hello 使用者达 87.4%

微软致力于进一步推进无密码技术,Windows Hello 使用者达 87.4%
2020年12月19日 22:53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微软致力于进一步推进无密码技术,Windows Hello 使用者达 87.4%

IT之家12月19日消息 据外媒 WindowsCentral 报道,微软多年来都在致力于实现一个没有密码的未来。目前的大多数笔记本都支持 Windos Hello 登录系统,通过摄像头识别人脸即可。微软正在与几个合伙伴合作,来允许人们不使用密码来登录设备。

微软在近日的一篇博客中强调了 2020 年无密码技术的一些进展,以及对 2021 年的展望。微软表示,使用密码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风险,并且复杂密码难以记忆。

2020 年的成果:

不使用密码登录 Azure Active Directory 服务用户超过 50%。这些用户通过 Windows Hello 商用版、微软手机 App 安全认证以及 FIDO2 安全密钥进行登录。

使用 Azure Active Directory 以及微软民用服务进行无密码登录的用户超过 1.5 亿人。

使用 Windows Hello 登录 Win10 操作系统的用户在 2020 年已达到 87.4%,在 2019 年这一数字为 69.4%。

据世界经济论坛估计,有 80% 的网络犯罪都是针对密码实施的,为了帮助人们脱离密码,微软正在与 YubiKey、HID Global、Trustkey、AuthenTrend 等公司合作。在今年 2 月,微软还推出了 Azure Active Directory 的预览版功能,可以使用 FIDO2 安全密钥登录。

在 2021 年,微软还计划发布一个将注册账号整合在一起的服务,这可以让人们通过 My Apps portal 服务统一管理凭证。

IT之家了解到,如果你的电脑不支持 Windows Hello,可以购买支持这项功能的 USB 摄像头或者指纹识别模块,来获得更加便捷的体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