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发布企业云原生路线图 原生产品API每日调用量超过 100 亿次

腾讯云发布企业云原生路线图 原生产品API每日调用量超过 100 亿次
2020年12月19日 17:48 DoNews

原标题:腾讯云发布企业云原生路线图 原生产品API每日调用量超过 100 亿次

DoNews12月19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19日,腾讯云发布企业云原生路线图,包括腾讯云原生定位、企业部署云原生路线图、腾讯云原生最佳实践、腾讯云原生核心产品概览。

腾讯云在业界提出云原生系统,包括开发云原生、计算云原生、架构云原生、数据云原生和安全云原生,用户在部署时,系统中各模块既可独立进行,又会形成串联或并联关系。

为了推动云原生新技术能快速落地,腾讯云还发布了八款产品包括,开源云原生开发环境Nacalhost、首款金融级云原生Serverless消息队列TDMQ、国内首款全Serverless云原生MySQL数据库TDSQL Serverless、发布云开发CloudBase、Serverless FaaS计算平台SCF、企业级微服务技术中台TSF 2.0、基于云原生的泛Hadoop大数据框架EMR、流计算Oceanus。

在开发环境管理方面,Nocalhost能够做到统一管理开发环境,资源分配可具备弹性;一键共享工作空间,增强协作联调效率;支持 VSCode 插件。

在开发效率方面,腾讯云发布了Serverless 企业解决方案。通过Serverless FaaS计算平台SCF,首创了1ms计费粒度,可实现真正按量计费,为企业节约近70%成本。此外,SCF为企业提了供FaaS 计算资源、开发工具套件、业务场景方案的全流程体系化的 Serverless 闭环支撑,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实现如静态Web、SSR、REST API等HTTP服务,以及音视频转码、ETL数据处理、定时任务等Serverless计算类任务。

据悉,腾讯云原生产品API每日调用量已经超过 100 亿次,云开发、CODING的开发者用户分别超过 100 万。

腾讯云容器产品总经理邹辉表示“未来,腾讯云将继续增加在云原生方面的投入,深耕技术与产品,推动云原生走入‘深水区’,帮助企业保障业务的稳定性和快速增长诉求。”(完)

腾讯云企业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