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盒经济洞察报告:2024年盲盒市场规模或达300亿

盲盒经济洞察报告:2024年盲盒市场规模或达300亿
2020年12月18日 16:49 CNMO

原标题:盲盒经济洞察报告:2024年盲盒市场规模或达300亿

  【CNMO新闻】随着泡泡玛特顺利在港交所上市,且市值突破1000亿,“盲盒”这个词再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大家纷纷讨论盲盒有什么魔力能让年轻人这么着迷。近日,Mob研究院发布了《2020盲盒经济洞察报告》,对盲盒经济作出了自己的解答。

  Mob研究院认为,盲盒已经成为潮流玩具中受面最广、热度最高的品类,盲盒行业将蓬勃发展。在未来5年,盲盒行业会迎来高速增长期,预计在2024年盲盒行业市场规模将翻两倍达到300亿元。

2019年潮流玩具行业竞争格局(图源Mob研究院)

  盲盒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市场格局还没有稳定下来。除了泡泡玛特外,还有52Toys、IP小站、IPSTAR潮玩星球等品牌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Mob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2019年期间,泡泡玛特的市场规模为17.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26.3%。尽管泡泡玛特的市场份额暂时领先,但也仅占比8.5%。

盲盒消费人群占比(图源Mob研究院)

  在受众方面,一线城市女白领和Z世代大学生是盲盒消费的主力。女性消费者占盲盒消费人群的62.6%。从职业分类来看,职业白领占比49.7%,在读学生占比28.6%,从年龄来看,18岁-24岁人群占比最高,达37.6%,25岁-34岁人群占比达37.3%。从城市分布来看,新一线城市人群更钟爱盲盒消费,占比达24.9%,一线城市人群占比23.3%。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