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遭遇第三起反垄断诉讼:被指非法扩大搜索主导地位

谷歌遭遇第三起反垄断诉讼:被指非法扩大搜索主导地位
2020年12月18日 05:41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消息,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周四迎来了第三起反垄断诉讼,由美国38个州和地区总检察官组成的团体对其提出起诉,指控该公司寻求扩大其搜索垄断地位以主导智能音箱、电视和汽车市场。

  科罗拉多州总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各州要求将其诉讼与美国司法部10月份提起的诉讼并案审理。

  这项诉讼将重点放在谷歌的搜索业务和搜索广告上,并指控谷歌利用排他性协议来主导新技术,如排挤亚马逊Alexa等竞争对手的虚拟助手技术等。这一指控是基于智能音箱制造商Sonos和其他一些公司公开表达的担忧而提出的,这些公司表示,谷歌采取了不公平的行为来增强其市场力量。

  爱荷华州总检察官汤姆·米勒(Tom Miller)表示:“谷歌正在阻止语音助手市场上的竞争对手通过联网汽车接触到消费者,而在不久的将来,这将是互联网接入的一种重要方式。”

  谷歌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受此消息影响,Alphabet(Nasdaq:GOOGL)股价收盘跌近1%。

  此前,有11个州的总检察官发起诉讼,指控谷歌从事非法行为以维持其在互联网搜索和广告领域中的地位。周三,以得克萨斯州为首的共和党州总检察官对谷歌提出起诉,重点是该公司在数字广告领域中的主导地位。

  除了本月针对Facebook提起的两起诉讼以外,谷歌受到的这些诉讼有望成为一代人以来规模最大的反垄断案,可与1998年针对微软发起的诉讼相提并论,当时的反垄断案被认为给互联网的爆炸性增长扫清了道路。

  在这些诉讼中,美国民主党和特朗普政府罕见地达成共识,但后者的批评更多地集中在有关社交媒体平台压制保守派声音的指控上,而非反垄断担忧。对于特朗普政府发起的诉讼,温和派和进步派民主党人都表示赞赏。

谷歌反垄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